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16|回复: 5

中国现在真的很浮躁 ---------转自天涯(下)、

[复制链接]

111

主题

653

帖子

1

精华

论坛元老

举人 五级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40
威望
98 点
资产
3525 金币
注册时间
2009-12-13
发表于 2010-3-19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们的精神是脆弱的,股市跌了,他们会受不了。没买房子,房价涨了他们会难受,买了房子,房子跌了,他们会割腕。中产者被朝令夕改的政策摆弄的神经脆弱,不知道什么时候,一次动荡,现在的平稳生活就会灰飞烟灭。毕竟,他们也见到过,曾经的那些衣食无忧的老工人,下岗后现状的窘境
2 T% z- P! H. f 那些从改革得到最大利益者,是否十分安于现在的生活呢?作为处于食物链的最高层,他们心里很清楚,现代的中国并不是像他们所描述的那样,安定团结一团和气。他们中除一小部分通过诚实劳动再加上近乎乐透几率的机遇得到财富上的巨大成功以外,他们的大部分是通过权钱交换或者严酷剥削底层劳动者得到的财富。这些钱,他们拿的并不安心,因为他们是人,他们可以隐藏自己的良知但没有人能泯灭自己的人性。他们也知道,如果他们所依靠的权力不存在了,他们的财富可以变成新生权力眼中的肥肉。
% T% L( A# x) }" A  J2 j0 B  9 k8 j+ c9 C9 P" {" R3 v0 f  h
  中国财富榜上,仿佛前10名里除了一个搞太阳能的企业家以外,多数都是房地产商人,这本身就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而隐性富豪又有多少,出了名煤矿老板又有多少技术含量使得他们有巨额的财富?他们奢侈无度,因为他们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找一个法官,找一个会计,找一个刑警,在KFS的账本上查一查,在一个煤矿看一看。我估计,三成的KFS开发商有土地竞购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三成在资金和税务上有问题,煤窑老板六成的煤窑安全有隐患,我这样说,有人质疑我是在造谣么?我这样说不是不负责任的,因为暴利的获得如果是合法的话,那么本身政策也就是不合理的了。一个企业毫无科技含量的暴利,对于一个国家的建设,不管是经济还是人文,只有坏处,没有任何好处。
, k( B9 U' ]0 m; f  @0 P中国是个有意思的国家,中国人有无以伦比的思想素质。30年前,中国人受到的是绝对的社会主义传统教育,现代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中老年人眼里,在他们那个时代,几乎全部是犯罪。即便是10几年前接受的初高中教育,政治课本上也在严肃揭露着旧社会和外国剥削的丑恶。和我一样的同龄人应该在初高中学习政治的时候背过西方的“羊吃人的圈地运动”。英国的农场主为了养羊卖羊毛,把人赶走建立牧场。那是发生在18世纪19世纪英国原始积累的时候,原始资本家对普通人的剥削。中国的经典教科书以此来证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是多么的没有人性和恶毒。中国现在在建工厂,建商品房,是不是就是一团和气,迁出者心满意足呢?如果不是,那么套用经典教科书的理论,又是个什么运动?谁吃谁?2 a  L" h6 H! R* `6 y' N1 |
  
! F7 x5 G: ~- |' H5 B  所以中国人躁动,中国人不安,20年前曾被青少年唾弃的资本主义原始积累的行为,正在中国愈演愈烈着。当年学的越认真,越思想觉悟高,现在看起来反而显的和政府不合拍,很反动。
0 K% w4 r& I) e/ \  
; U8 s* P2 f! b5 \7 O8 t9 Y. P  如果中国是印度,或者是一个从殖民地国家缓慢转变成的资本主义国家,国民对资本积累的承受能力相对应该要强大的多。而事实是,老中青三代中国人,接受了严厉批判资本主义的教育。当近似历史的剥夺普通国民的资本积累在中国进行的时候,高层在却在讴歌着以人为本,和谐社会,这样的反差,任何人与人之间的矛盾都可以被想象成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2 g. I7 _7 e6 O" M* e+ ^

( M; \; \, o  D! [7 }* |中国人的浮躁,也源于中国人前所未有的清醒。为了金钱,有些人在出卖一切可以出卖的东西。中国的资源,中国的环境,中国的人力,甚至中国的道德底线,都在和金钱较量的过程中作了阶下囚。出卖中国这些东西的人,他们有一定的权力。大多数对此痛心疾首的人,阻拦不住这种贩卖国家的行为,他们或许在网络上疾呼,普通的民众看了,无能为力之余更加不免浮躁。老生常谈,中国的稀有金属的储量占世界的70%,没有稀有金属,工业特别是军工业就根本无法进行。而地方官员和企业的贩卖行为,使中国的大量稀有金属卖到国外换取“外汇”。重要的资源,鸡贼的外国人买来储存,我们换来了美元日元,而我们拿同样的美元去买美国在中东的石油市场份额,美国人答应不答应?我们拿日元去买中日中间线以东的天然气开发权,日本答应不答应?有识学者大声疾呼,中国要停止过度出口稀有金属,严厉打击走私,否则我们将给子孙留下一个空架子。我看到只能一声长叹,贩卖的官员和走私的企业主,他们想到的只是自己的子孙,哪有想到中国人的子孙呢?有了钱,他们的子孙可以移民,普通人未来的生活和他们又能有什么关系? 中国人浮躁,因为多数人知道,这样的贩卖,过了今朝,今后再也不会有机会。而留下来的,是子孙的无奈。
- [" s; w! H2 j0 F: w8 ?  
* f5 [6 t$ ?0 y0 Y2 K& c# T$ }  o& D$ K: S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我是班上唯一的中国人,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并不避讳我这个中国人。他在讲到环境的时候,说美国本土对芯片只进行设计和研发,真正的规模生产在东南亚台湾和中国大陆。因为芯片生产对环境的伤害太大,在美国要处理这些废料的成本太高,所以生产线放在亚洲。乱扔一个报废手机对环境的污染,大过回收100个铝制饮料罐子对环境的保护。所以废弃芯片也都是给中国和东南亚钱,让他们去处理。我相信中国的管理者并不是不知道这些弊端,而他们为了钱,建立了工厂,却没有有效的处理工业废料,任由工厂排污到河流山川,然后为了钱,再收来外国的废品,当中国的田园风光变成穷山恶水的时候。有一小部分人攥着手里的美元日元离开这个国家,而普通的民众,他们能够保证一颗平常心,不躁动不安么?
5 K" ]6 A7 }( c8 \中国人的浮躁,也源于对道德观和审美观的迷失。
+ V( W" q) M0 ]; Y$ x  $ |3 z. S+ R4 [" w$ d2 E. B8 V8 F4 F: k
  谁能告诉我芙蓉姐姐为什么红遍网络?我到现在不能理解,为什么这样的一个人,会受到媒体的追逐。我能做出的勉强解释,就是在人们在极端追求物质生活后空虚而产生的以丑为乐的无聊心态。- }3 [( B5 d! l; ~3 k& @" U
  
. m! u' [& s5 g* Y0 G* G  嫖娼这种行为是丑恶的,但是从政府到人民已经默许了这种交易在中国存在的现实性。主流官方舆论上,妓女这种行业还是被谴责的。但是在人们内部的讨论中,色情业和妓女已经被相当一部分人理解。妓女里有被坏人为了钱被逼良为娼的,妓女里有为生活所迫的。而色情业,那种低级的色情业,解决了很多没希望娶老婆却没有经济能力的底层男性劳动者的生理问题,相应的,强奸杀人等恶性案件也相应减少。
$ b) @* q7 _- k8 w7 o  
, S0 t9 s) x$ C, `/ u- m  但是这不是正常的,这是被动的接受了一个社会丑恶现象的合理性,究其根源仍旧是社会分配不公造成的丑恶。当道德底线在为不平衡经济发展所产生的负面效果让步的时候,恶性循环就会开始。人们的理性遭遇挑战。( g% }+ Q' _9 ?: e& [
呵呵,今天不再写了,谢谢留言的人们。如果没被和谐,改天来写如何减轻中国人涌动的浮躁,怎么样比较平和改造不合理的制度。/ Q* [+ f, d% d( D
  4 Q; H' J1 E2 b* l5 Q3 U2 _
  不过一点先要先陈述下,中国不应该,也不能再有革命,中国的现状不允许再一次革命倒退二十年,中国人苦难了上千年,在现代社会要避免经受动乱之苦,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手无寸铁的去对抗国家机器(警察,军队)那样只能亲者痛仇者快。更不要指望,一次暴力革命能解决中国的根本问题,当年的国民D比如今的D里部分人的贪腐不管是质量上还是数量上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国民党被暴力推翻,中国无非是一个利益集团赶走了另外一个而已。
5 I8 }+ x' ?* Y- f+ w' a  
7 h5 E) G+ q: O  要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中国人可以试图从小至大,一步一步设立自发的有组织的,自己的维权机构。下次再谈。
加拿大伦敦中文黄页

245

主题

3885

帖子

20

精华

超级版主

京县县令(正五品上)

Rank: 8Rank: 8

积分
12618
威望
9477 点
资产
39254 金币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10-3-22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已经不关心这样的问题了,但是我们的家人还在国内,难道就让他们继续发展下去么?我改变不了什么,但是我痛心,所谓天下事天下人管,但是我们管不了,我们的祖国真的病了,病得不轻。
加拿大伦敦中文黄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274

帖子

1

精华

金牌会员

文林郎(从九品上)

Rank: 6Rank: 6

积分
1837
威望
1691 点
资产
3735 金币
注册时间
2008-11-14
发表于 2010-4-25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看到这一层面的人太少了

加拿大伦敦中文黄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400

帖子

1

精华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055
威望
4632 点
资产
1316 金币
注册时间
2010-5-11
QQ
发表于 2010-5-16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 我们爱中国,但是我们却无能为力去改变什么。要从根本上解救这个国家,还要从D内改变。解铃还需系铃人! D制定的制度,得D内自己去把他改正,把不好的剔除,把腐败清除,这个D才能为人民谋福利! 树大根深啊! 动一发牵全身,现在的中国从上到下都不干净,要想改变需要真正的肃清,得有人有这个能力有这个魄力去做,而且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啊! 几十年积攒的毒瘤想从根本上治愈也不容易啊,过去的领导人没有认识到,等现在认识到了,病的却很重了。希望现在的繁荣不是回光返照。希望现在的日益严重的有关民生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只能祝福我们的国家能够早日强大起来,我们这些在外的炎黄子孙也能早日扬眉吐气!
海纳百川!
QQ:24162763
加拿大伦敦中文黄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03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579
威望
35 点
资产
1539 金币
注册时间
2010-5-20
发表于 2010-5-29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已经是掣肘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没有真正的民主,那么绝对的权利必然导致绝对的腐败。20年后,希望中国能有真正的民主。
加拿大伦敦中文黄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03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579
威望
35 点
资产
1539 金币
注册时间
2010-5-20
发表于 2010-5-29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victor312 于 2010-5-29 00:49 编辑 5 _* s  `" e- V9 |6 t' S
" H% P8 O0 S$ b& u" n
能看到这一层面的人其实不少,左派的毛派思想在复苏,因为这个中国社会现状的确缺少和谐,前一段连续发生的屠杀幼儿的事件,温总也承认有深层次的原因,什么原因,大家自有体会,现在的中国,是表面和谐下的暗潮汹涌。
加拿大伦敦中文黄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合作(Contact Us)|关于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GMT-4, 2024-4-27 06: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