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84|回复: 0

【加拿大游记】教堂之城金士顿和超凡脱俗的女王大学

[复制链接]

185

主题

343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920
威望
7 点
资产
2294 金币
注册时间
2016-10-25
发表于 2017-7-4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天主页君在加拿大国庆节假期游览了金士顿(Kingston)这个小城,小城金斯顿大致处在渥太华和多伦多的中间位置,小城风景优美,交通便利,是个度假的好地方。金士顿被称为教堂之城,走几步就会看到古老的教堂建筑。
亨利炮台
亨利炮台的士兵演习
俯瞰圣劳伦斯河
市中心小市场
安大略湖边
city hall
4 d4 z2 H3 x4 l5 S$ {
金士顿还有所世界名校--女王大学(也称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这也许是很多同学的梦校,女王大学可远比金斯顿有名多了。
& U8 g, f1 r/ @/ U1 [) h
女王大学是1841年根据维多利亚女王的皇家宪章建立,原为教会赞助和管理的学校,1912年变为非教会学校。女王大学的规模并不大,现在学生总数约2万4千人,国际留学生不足6%,来自中国的学生也相对较少;但女王大学拥有加拿大一流的商学院和医学院,虽没有工学院但也有应用科学学院,女王大学的人文艺术、教育学、法律等也是非常有名的。在教学和学术方面,女王大学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因此有人把它称作“加拿大的普林斯顿”。据《麦克林》杂志的最新排名,女王大学2017年排在加拿大医学博士类大学的第4名,在全球大学的排名中一般都在100名左右,这些年女王大学的排名有所下降,或许是多种原因使然。

4 c! S8 r- T4 @- D
参观女王大学,有两点很强烈的感受:
第一,校园建筑气派,设施先进。女王大学的校园建筑以古典建筑为主,包括很多罗马式和新哥德式的石灰石建筑,还有不少相映成辉的现代化、多功能的建筑;使得整体校园建筑古朴庄重、错落有致,既体现出皇家风范,又不乏现代风采,让人暗暗赞叹和留恋往返。由于女王大学拥有众多校友的慷慨资助,再加上该校因杰出科研工作而吸引到许多资助,女王大学拥有一流的设施装备,从实验室到体育馆,从图书馆到学生活动中心,所有的设施都非常先进。
, _3 t4 l2 }9 \6 K" m: W
第二,学生气质优雅,美女如云。女王大学原来就是一所贵族学校,现在它的生源也多半都家境优裕、高傲自信、卓尔不群,颇有一股女王般的气质。走在校园里,明显感到这里的女生相对较多,而且一个个都丰姿绰约、流光溢彩,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和魅力。据查几年前学校的男女生之比为43:57,但据我目测现在女生的数量似乎还要大于这个比例。
. z6 u; o: b. W% g, t
女王大学的校训是:Sapientia et Doctrina Stabilitas(拉丁文:知识与智慧使你处乱不惊),这句校训在越来越功利、越来越浮躁的今天更让人回味无穷、引以为鉴。女王大学现在与中国的交流很多,包括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都有国际交换生的业务,希望能来女王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不仅能感受到女王大学的各种外在之美,还能真正掌握女王大学校训的真谛!

7 T4 X: W+ R" D7 c0 K) t
申请加拿大院校请加微信canadaliuxuehelp或扫描二维码详聊
更多加拿大院校资讯请关注公众号

8 S2 Z9 D% \. |8 a- B' E5 ]

( T' O1 [' ?: X- o4 K9 J' r! q; n/ U' F
加拿大伦敦中文黄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合作(Contact Us)|关于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GMT-4, 2024-3-29 05:18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