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5|回复: 0

【胡侃加拿大留学】加拿大硕士申请流程解读

[复制链接]

185

主题

343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920
威望
7 点
资产
2294 金币
注册时间
2016-10-25
发表于 2017-7-21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拿大的硕士以其学制周期短,含金量高,毕业后就业率高,被全世界的莘莘学子竞相追逐。从而使得加拿大硕士申请的竞争十分激烈。如何才能在申请流程上快人一步,提高自己拿到offer的竞争力?以下几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7 b2 w% H7 O7 e( L1 D$ L
# g4 l- E) ]( |+ y) L5 ^/ c
首先,我们要明确加拿大硕士申请包括两个主要阶段,准备阶段和申请阶段。

7 J1 w& O0 j7 X  b
很多学生认为硕士是本科毕业之后的事情,大四毕业开始申请就来得及。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因为加拿大硕士一般9月份开学,最晚在2月份申请就截止了。同时2月份一般是中国的新年,在很多材料准备上就会遇到苦难,比如学校放假,不能开成绩单在读证明。因此笔者建议,硕士申请最迟提前一年开始准备,做有把握的事情.
举个例子如果我们申请2018年9月入学的加拿大硕士,那么流程如下:
2017年暑假:决定自己是否去加拿大读研,想要研究的方向是什么,目标院校和专业
2017年 9月-11月:准备雅思考试,并尽量考出6.5分小分不低于6。如果目标是商科的童鞋还要准备GMAT成绩
2017年12月:自己本科院校的有关部门联系,开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并对自己的成绩认真评估,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最低录取标准(平均分在80分以上)
2017年 10月到12月: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联系目标院校的相关导师,做好沟通工作。询问老师研究方向,表明自己的研究意愿,证明自己研究实力。希望争取到老师的offer。
2018年 1月:最迟递交申请时间,要将自己在读证明,本科成绩单,以及语言成绩和GMAT/GRE成绩提交给学校。
2018年3月:此时大家在等待的时候,笔者告诉大家学校都发生了什么。这段时间每个系的所有老师要开一次例会,会议上主要探讨录取学生的问题,因此,所有老师都是知道所有学生的申请状态的。一般来讲,学生在套词的时候套了两个老师,这样两个老师也都会知道的。不过只要你符合老师的研究方向,让他感兴趣一般老师都会要你的。
2018年 4月 此时,老师将预录取学生报给学校,然后学校教务工作的人就会审查你的相关材料是否符合学校录取。因此,就要求学生硬件材料符合录取标准,软件要联系好导师录取,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2018年 5月 这时候的录取会陆陆续续发出来了,关注自己的邮箱是否有offer。同时很有可能有些系主任会给你打电话进行简单的面试,要准备好自己的面试。

5 ~9 s' C% {- t1 M
附上一张去年的申请截止日期表

  ?, T& f. ?' i) _$ E! ?
+ E( Z" i8 t# W) y9 `; y! {; C
好了 以上就是大体的申请流程上的攻略。祝愿大家都能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 }+ i# I8 l; O- j, P
申请加拿大院校请加微信canadaliuxuehelp或扫描二维码详聊
更多加拿大院校资讯请关注公众号
5 O$ r  x, J8 }( m0 L- L

: U6 X* d- o$ K: _9 P
, F( B8 ?) [: g5 d4 X$ C8 z/ u

/ v) O' b0 x5 y2 y* o# n/ t0 B
加拿大伦敦中文黄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合作(Contact Us)|关于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GMT-4, 2024-3-28 06:26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