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89|回复: 1

8张图告诉你,什么样的家庭孩子将来成就更高,太准了!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36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919
威望
73 点
资产
3049 金币
注册时间
2013-11-20
发表于 2017-7-31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个孩子都有成功的潜力,但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充分实现这样的潜力。在影响孩子的所有因素中,家庭环境是最直接也是影响力最大的一环。
  作为父母,我们希望孩子活得开心,但是不能只停留在开心上,我们也希望他们有成就有所得。这里的8幅图告诉你,什么样的家庭和父母,能让孩子将来的成就更高。

8 E$ p! b4 m) Q: E8 _) t/ G+ U. |9 B9 H5 W5 P6 c
2 q5 e1 }* L/ T0 c. u" V  C$ r
3 G, d* f0 Z7 _& `1 w/ `+ {
, v# b* G, N" Q$ }+ q$ Z

0 J& z5 L4 D: l% @6 y! ^; j* o5 K* N& X) {" x. S5 ^% G% B/ f  z
  B: Q, }6 n% y* ^1 A
  
  --01--
  智慧的父母:孩子是特别的
  普通的父母:总拿孩子比较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智慧的父母善于发现孩子独特的地方,如果孩子在某一方面不够好,他们只会认为这是孩子之间的不同,而不是孩子差于他人。普通的父母则要求自家孩子在任何方面都该比其他孩子出色,不自觉地忽略了孩子本身的特点。
  孩子在父母眼中慢慢形成对自己的认识,只有父母对孩子有清晰的判断时,孩子才能对自己有准确的地位,既不会妄自菲薄,也不会骄傲自矜。将来在社会上,他们能明确自己的定位,发挥竞争优势,弥补不足之处。
  --02--
  智慧的父母:从错误中成长
  普通的父母:在错误中惩罚
  有时我们忘记了,孩子只是刚刚来到这个世界,难免会犯错。智慧的父母引导孩子从错误中学习和成长,让他们发挥无穷的力量和无尽的潜力,去尝试、学习怎样做更好的人。
  普通的父母常常因为孩子的错误而责罚他们。很多时候,他们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责罚不是出于教育,而是因为孩子犯错让他们生气,他们借由责罚发泄自己的怒气。这样的方式让孩子变得不敢尝试,面对困难畏惧不前,面对挑战犹豫不决,最终只能后悔自己错过的很多机会。
  --03--
  智慧的父母:支持孩子的梦想
  普通的父母:期望强加于孩子
  智慧的父母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能为了别人而活,只有自己愿意的,才有坚持的动力。所以,他们帮助孩子认识并实现孩子自己的梦想。
  而普通的父母,则打着“为你好的”名号,把自己的观点和期望强加在孩子身上。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让孩子活在父母的要求中,最终导致孩子失去自我,茫然又不知所措。
  
  --04--
  智慧的父母:言传身教
  普通的父母:制定规则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他们将来成就的上限就是父母本身的高度。智慧的父母致力于成为孩子的好榜样,他们坚信自己做到多好,孩子才能做到更好。
  普通的父母只制定规则让孩子来遵守,他们对自己毫无要求,却没有意识到,他们在做,孩子在看、在模仿,父母的程度一般,孩子的水平也不会太高。
  
  --05--
  智慧的父母:不断学习
  普通的父母:放弃进步
  世界在变化,孩子在成长,没有一种教育方法是普遍适用的。智慧的父母选择不断学习,根据自家孩子的情况,不断改进自己的教育方法。
  普通的父母认为自己走的桥比孩子走过的路还长,自己吃过的盐比孩子吃过的米还多,所以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已经足够教育孩子。他们固步自封,自己受到限制,也困住了孩子的眼界。
  
  --06--
  智慧的父母:自由发展
  普通的父母:提供帮助
  几乎每个父母都会把孩子放在第一位,但是只有真正把孩子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的才是智慧的父母。他们为孩子提供探索世界的空间和自由,让孩子去释放自己的潜力。普通的父母也爱孩子,当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总是迫不及待地提供帮助,但是这种方式会阻碍孩子的走向成熟的步伐。
  父母不能陪伴孩子一辈子,慢慢放手,退到孩子身后,成为他们强大的精神寄托,让孩子知道无论外面的风雨多大,都有一处港湾静候他们。他们才有了出去闯的勇气和魄力。
  
  --07--
  智慧的父母:民主平等
  普通的父母:权威服从
  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智慧的父母知道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在家庭中给予孩子和成人一样的地位,他们允许孩子自己做选择,并尊重他们的决定。普通的父母则认为孩子应该听从自己的每一个指令,他们坚信自己是不会害孩子的,所以孩子只要服从就能发展得不错。
  孩子受到尊重,他们才能尊重别人,才能理解人和人之间即便不同也能和谐相处。孩子需要做主的权利,这样他们才能懂得自己到底要什么、不要什么,有自己的生活目标和追求,这一生才不会碌碌而为。
  
  --08--
  智慧的父母:参与孩子的教育
  普通的父母:全权委托给学校
  孩子的很多问题行为都跟父母对他们的不够关注有关。智慧的父母全程参与孩子的教育和成长,花时间去倾听孩子的心声,试着从孩子的角度理解他们。他们与孩子一起变得越来越好,是孩子成长进步的伙伴。
  普通的父母认为学校就是教育孩子的地方,理应可以把孩子的各个方面都照顾好。所以他们把孩子送进学校,自己则撒手不管。但是学校的作用有限,老师的精力也不可能顾及到每个孩子,如果家长再不重视,孩子的发展会滞后很多。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点,孩子的成长成才始于家庭,始于父母,让我们学习做更好的父母,让孩子享受质量更高的家庭教育。希望在我们的陪伴下,孩子能走得更稳更远更好。

% o: h% J4 r5 L' w+ E. S% ^
6 d0 T, @/ W* R; a; ]
" m, v* |- ^9 {* o  q4 m2 R
$ x$ b, i* p  u
加拿大伦敦中文黄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0

精华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威望
0 点
资产
109 金币
注册时间
2017-11-21
发表于 2017-11-21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伦敦中文黄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合作(Contact Us)|关于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GMT-4, 2024-3-28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