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Chinese Website
地产经纪:李志凌
地产经纪:黄俊
地产经纪:淡节
地产经纪 周宏伟
地产经纪郭湧涛
地产经纪:王晓红
地产经纪崔秀志
房屋经纪:Sally
地产经纪 刘飞宇
专职律师孙鑫
枫果旅游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万通电讯
星湾电讯
徐萍
地产经纪 George Yin
和利金融
中凯金融
广告招租

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媒体:内地警方正申请对《成报》主席全球通缉(图)

2016-10-22 02:02| 发布者: leedell| 查看: 296| 评论: 0|来自: 观察者网

摘要:   据香港《大公报》今天(21日)报道,深圳警方正向公安部申请“红色通缉令”,准备对香港成报传媒集团董事会主席谷卓恒发起全球通缉。   拥有77年历史的《成报》是香港知名报纸,曾被认为立场“亲中”,最近却 ...

  据香港《大公报》今天(21日)报道,深圳警方正向公安部申请“红色通缉令”,准备对香港成报传媒集团董事会主席谷卓恒发起全球通缉。

  拥有77年历史的《成报》是香港知名报纸,曾被认为立场“亲中”,最近却连续发表攻击中央的言论,有媒体暗示,这与其主席遭内地通缉有关。2014年接手《成报》的谷卓恒,在内地早已是劣迹斑斑,据新华社昨天报道,谷卓恒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已于2015年5月27日被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在逃。

  

  

2014年,谷卓恒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持有假军官证件,曾被内地警方带走调查。南都资料图

  新华社:谷卓恒正被追逃

  据新华社报道,警方介绍,2014年12月26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接到群众报案,控告深圳美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贷公司)利用P2P网贷平台进行非法集资,致使群众投资金额损失无法返还。罗湖分局于当日受理案件,经审查于2015年1月23日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

  经依法侦查查明,2012年7月,犯罪嫌疑人谷卓恒伙同郝建国、王雪华等人,在深圳市罗湖区彭年广场大厦44楼成立深圳美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在网际网路上设立的“美贷网”P2P融资平台,涉嫌发布虚假“借款标”,并进行公开宣传,承诺年收益率10%至20%的回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支付方式吸收社会不特定人员的资金。目前,“美贷网”投资者到公安机关报案人数达406人,累计充值金额1.5亿元人民币,未提现金额5380万元人民币。

  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经过侦查,先后抓获美贷公司股东、总经理郝建国,总经理助理王雪华,原公司法人代表、股东沈威,财务总监王景。上述四人均指证谷卓恒为美贷公司实际控制人、老板,公司运营模式、资金流向均由谷卓恒决定。2015年3月17日,罗湖分局对犯罪嫌疑人谷卓恒办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同年3月20日上网追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郝建国、王雪华两人于2016年5月13日被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罚金20万元人民币。同年9月18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犯罪嫌疑人王景、沈威于2016年6月20日被移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深圳警方表示,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对谷卓恒的缉捕工作仍在进行。

  

  

谷卓恒(资料图)

  谷卓恒在内地多次诈骗

  其实,除了“美贷网”之外,谷卓恒在内地早就有过多次诈骗行为。

  南方都市报2015年5月就曾报道,知情人士爆料,谷卓恒与原美贷网企业法人沈威是夫妻关系。谷卓恒原名谷建红,涉嫌2007年在北京的一起巨额骗贷案,其涉嫌伪造贷款资料,向某国有银行骗取1.198亿元的贷款,并遭到银行起诉。沈威则涉嫌一起深圳市车公庙培训学校跑路案件。

  据当时媒体报道显示,“2010年,沈威以帮助儿童家长打造网络童星为名,以深圳市星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壳,承诺家长可以为孩子打造一条耀眼‘星途’,最多时收纳了近90位学生,最终公司人去楼空,家长集体维权,并在当地派出所报案。”不过,这两起案件事后都没有再看到追踪报道。

  谷卓恒似乎一直被人追讨钱财。最近一次裁决书产生于2014年的5月30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字第00108号驳回谷建红再审申请,维持原判(即初审判决中谷建红归还西本优佳16.7万元)。案情由一名叫西本优佳的女子控告谷建红骗钱并赖着不归还16.7万元。西本优佳在法庭上指“谷建红骗取我和我的家属的欠款还不止这一笔,而且还骗了其他很多人。”

  2014年9月5日晚上,谷卓恒深圳机场被警察带走,其被控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持有多张身份证件以及军官证件。据警方证实,其持有的姓名为“谷某红”少校的军官证,以及姓名为“罗某欣”的身份证为假证件。

  另据大公报报道,谷卓恒被查获的证件显示,他籍贯山东潍坊,谷亦曾自称山东人,但接触过谷的人均指他普通话是北京口音。熟悉谷卓恒的人透露他十多岁时已开始工作,曾到巴西谋生,回国后炫耀自己精通葡语,拥有巴西居留权。

  2004年,谷以巴西华侨谷建红身份亮相北京,成立“北京亚太置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谷透过“亚太”购入“北京绿顿乳业”股权,并将“绿顿”改名为“利亚(中国)饮品”。谷入主“利亚”后野心更大,与内蒙古赤峰市政府签下合作计划,宣称会在当地投资十亿元人民币发展咖啡项目。

  不过,合作计划随“绿顿”原有股东向工商局取回公司控制权而告终。当时,谷的合作者曾向媒体哭诉被“强占”资产,需要借钱吃饭,与先前巨额投资说法大相迳庭。不过,“绿顿”更名为“利亚”期间,公司土地被用作抵押,为“国利钢筋钢网公司”取得农业银行四千六百万人民币贷款,“国利”亦曾用本身厂房土地向农行借贷数千万,总借贷额逾亿,而“国利”法人就是谷建红。

  去年败漏后从内地消失

  成报传媒集团旗下《成报》创刊于1939年,创办人何文法于2000年将《成报》出售,其后数次易主,但一直面临巨亏。2014年,“美贷网”大举融资之际,谷卓恒也开始进行大额投资,其中就包括当年7月收购《成报》。

  然而好景不长,据大公报报道,2014年9月,谷卓恒就被查出伪造身份证及军官证,不久后“美贷网”也崩盘。谷卓恒获准取保候审后,从内地消失。

  大公报调查发现,谷卓恒早在2014年8月向美国驻广州领事馆递交资料,申请非移民签证。内地出入境纪录亦显示,谷卓恒于2015年2月25日从内地出境以后,再无入境纪录。同年五月,谷从泰国曼谷回港,在香港机场遇上数名向他讨债的人士,其间双方发生冲突,后来有谷姓男子向香港警方报案指被非法禁锢。

  

  

解放军有关部门证明谷卓恒持有假军官证。据大公网

  媒体:谷恶毒攻击中央别有用心

  《环球时报》本月12日曾发表评论称,《成报》之前一直被认为是“亲中”媒体,但是从今年8月底开始,它忽然把矛头对准特首、中联办负责人,直到近日,连续在头版头条发评论,攻击中央负责香港事务的领导人。这搞得很多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环球时报》指出,《成报》出现如此强烈的异动,不会是出于普通政治原因。因为香港的“反中”媒体有多家,它们也没有像《成报》这样干过。换句话说,“反中”也有规律,而《成报》显然跳到了规律之外。

  促使《成报》突变的原因一定是非常规的,一些分析人士把目光投向该报董事局主席、内地商人谷卓恒身上。

  《环球时报》称,有外界分析人士认为,谷一直试图说服内地司法机关“放过”他,但没有成功。他恼羞成怒,通过公开恶毒攻击中央负责香港事务的领导人等泄愤,施加压力。他还可能想通过展示这样的对抗,为自己一旦今后去美国等西方国家寻求政治庇护积累条件。

最新评论

安省西洋参
邱远雯刑事律师事务所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金房地产
专业贷款顾问:Vivian Xiao
RBC专业贷款顾问  晏雷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甜蜜婚介
保险陈立
江涛旅游保险
保险经纪:Bob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XQ会计和税务服务公司:刘笑秋
专业会计与报税服务 徐萍
时代商务
SL数学教育辅导中心
伦敦跨国教育服务中心
广告招租
韩国发型师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电工张先生
精工电力
小马装修翻新
广告招租
美新屋顶
张师傅装修
富豪装修设计公司
旭日冷暖
广告招租
安省注册教练:Steven
广告招租
驾车教练
驾车教练余教练
安省注册教练 孙乾
安省注册教练:丁一民
安省注册教练:王教练
惠教练
驾车教练

广告合作(Contact Us)|关于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GMT-4, 2024-4-23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