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London Chinese Website
地产经纪:李志凌
地产经纪:黄俊
地产经纪:淡节
地产经纪 周宏伟
地产经纪郭湧涛
地产经纪:王晓红
地产经纪侯可贵
地产经纪崔秀志
房屋经纪:Sally
地产经纪 刘飞宇
专职律师孙鑫
枫果旅游
广告招租
万通电讯
星湾电讯
徐萍
地产经纪 George Yin
和利金融
中凯金融
广告招租

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找回密码
 注册

10亿购加拿大养老院 安邦能从中收获什么?

2017-2-28 06:40| 发布者: leedell| 查看: 403| 评论: 0|来自: 搜狐

摘要: 若此次成功收购Retirement Concepts,安邦除了获得加拿大24家养老“社区”,还将收获到这些:进入BC省医疗看护服务系统,与政府建立紧密联系;其他未开发优质土地的未来扩张权利;积累养老行业运营经验未来复制到国 ...

若此次成功收购Retirement Concepts,安邦除了获得加拿大24家养老“社区”,还将收获到这些:进入BC省医疗看护服务系统,与政府建立紧密联系;其他未开发优质土地的未来扩张权利;积累养老行业运营经验未来复制到国内市场,还能进一步奠定其作为加拿大中资第一“地主”的身份。

近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已经审查通过安邦保险集团旗下雪松投资加拿大公司(Cedar Tree Investment Canada)收购加拿大BC省的连锁养老院Retirement Concepts公司,外界预计收购金额超过10亿加元。

事实上,这笔交易早在2016年11月底就已爆出,由于交易的金额超过了6亿加元的审核临界值,因此交易必须经过联邦政府的详细调查。当时分析认为由于Retirement Concepts对BC省养老系统的重要性和安邦股权结构的复杂性,交易可能受阻。目前看来,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各方的合理沟通对这笔交易的顺利推进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Retirement Concepts:价值不止24家养老院

官网显示,自1988年创立以来,Retirement Concepts一直由家族拥有及经营,迄今已有近30年历史。该公司为British Columbia, Alberta 和 Quebec等地区的老年人口提供高质量的护理及居住服务。
  
目前,Retirement Concepts在加拿大拥有并运营着24家养老“社区”;此外还在Calgary和Montreal还有几家物业。之所以安邦洽购Retirement Concepts的交易会受到加拿大方面的普遍关注是因为后者是BC省医疗看护服务系统的重要部分:BC政府在2015-2016财政年为Retirement Concepts拨款8650万元,远高于BC省内其他130家类似服务机构。
  
因此,若安邦成功收购Retirement Concepts,其将在加拿大养老行业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而由于养老行业与政府的紧密联系,安邦本身也将与加拿大官方建立更多联系,或有助于后续其他经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Retirement Concepts还有一大附加值,其拥有多块未开发或仅部分开发的优质土地,且这些土地被允许进行重大扩张。这意味着未来安邦入主后,有机会利用这些土地创造额外的价值,交易也更有可能获得成功。不过,有关这些土地的具体情况并没有更多更详细的信息披露,但这肯定是促使安邦这笔交易的重要原因之一。毕竟此前安邦在加拿大市场更多的瞄准优质商业不动产,在养老行业并没有太多经验。
  
此外,中国国内的人口老龄化在未来将催生养老行业市值快速增长已是完全可以预见的。绝大多数业内人士都普遍赞同如今正处于“大健康”行业的黄金发展时期,这也是为什么自2015年以来国内医疗行业的投资猛增的重要因素,像复星、恒大和三胞这些大型集团都在积极布局大健康行业。
  
安邦入主Retirement Concepts后,虽然不可能直接将当地的养老院移植到中国市场,但只要安邦有意,派驻相关管理人员在养老行业运营等方面学习交流,完全有可能快速获得一定经验积累,配上安邦在国内已有的房地产和保险业布局,安邦甚至有机会在中国老年市场有全方位的获益。
  
因此,仅仅这一笔交易,安邦除了获得加拿大24家养老“社区”,还将收获到这些:进入BC省医疗看护服务系统,与政府建立紧密联系;其他未开发优质土地的未来扩张权利;积累养老行业运营经验未来复制到国内市场。

安邦:巩固中资在加最大“地主”地位
  
近年来,中资海外收购连年暴增,其中不动产行业贡献了不少。晨哨君随意想想就有安邦19.5亿美元收购美国华尔道夫酒店、65亿美元从黑石手中收购strategic酒店集团;海航6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集团25%股份;复星7.25亿美元收购纽约地标One Chase Manhattan Plaza;万达7亿英镑在伦敦市兴建超五星级的万达酒店和高档公寓住宅等交易。
  
此外,自2016年6月“脱欧”公投结果出炉以来,中资在英国尤其是伦敦开始“疯狂”扫楼,如万科集团以1.15亿英镑收购了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的写字楼Ryder Court,上置集团以845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位于英国伦敦金融城的法兴银行总部大楼等;另外,中资在澳大利亚亦投资不少不动产,如万达集团以4.25亿澳元收购悉尼市中心Gold Fields House。
  
然而,在不管是险企、房企还是其他本业与不动产不相关的企业在海外不动产投资时,主要都去往了以上提及的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三大市场,其他欧洲国家如西班牙、葡萄牙的投资案例较以上三大目的地相比逊色不少。
  
奇怪的是,尽管有关“中国人爆炒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房市”等新闻时常出现在中文媒体上,但商业地产领域,似乎中资仅安邦对加拿大市场有持续兴趣,2015年以来中资在加拿大不动产市场的投资几乎都与安邦有关。
  
2015年10月,彭博报道称,安邦以1.1亿加元(约合7500万美元)收购多伦多70 York Street ,该物业占地2.09万平米,名为HSBC Building。其于上世纪90年代落成,属于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旗下物业公司Brookfield Canada Office Properties。2012年12月,该司为这栋大楼推出了为期十年的4500万美元债务再融资。英国《金融时报》的消息称安邦要接手债务4000万美元。

2016年6月,安邦以6.6亿加元收购温哥华市中心Bentall Centre资产。Bentall Center包括市中心四座写字楼以及地下对应的零售门市店,总建筑面积约为150万平方英尺。
  
此外,2016年11月,彭博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安邦将以5.3亿加元收购一座位于多伦多的办公及商业两用大楼,该收购协议接近达成,安大略政府为该大楼的主要承租人。
  
另有外媒称在2016年5月港资财团蓝天集团(Bluesky Hotels & Resorts Inc.)涉资21亿加元(约105亿人民币)收购的加拿大酒店房地产信托集团 InnVest交易中,其幕后支持者为安邦集团。
  
这样,即使绿地集团曾于2014年5月在多伦多买下了King Street West娱乐区的一个公寓楼项目,另一中企则在8月则以7000万加元收购了多伦多的威斯汀王子饭店。但与安邦持续不断在加拿大出手相比,还是略显逊色。
  
若此次Retirement Concepts成功收购,除了上文提及的几大收获,更能进一步奠定安邦作为加拿大中资第一“地主”的身份。

最新评论

安省西洋参
邱远雯刑事律师事务所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金房地产
专业贷款顾问:Vivian Xiao
RBC专业贷款顾问  晏雷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甜蜜婚介
保险陈立
江涛旅游保险
保险经纪:Bob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XQ会计和税务服务公司:刘笑秋
专业会计与报税服务 徐萍
时代商务
SL数学教育辅导中心
伦敦跨国教育服务中心
广告招租
韩国发型师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电工张先生
精工电力
小马装修翻新
广告招租
美新屋顶
张师傅装修
富豪装修设计公司
旭日冷暖
广告招租
安省注册教练:Steven
广告招租
驾车教练
驾车教练余教练
安省注册教练 孙乾
安省注册教练:丁一民
安省注册教练:王教练
惠教练
驾车教练

广告合作(Contact Us)|关于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GMT-4, 2024-3-29 06:30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