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London Chinese Website
地产经纪:李志凌
地产经纪:黄俊
地产经纪:淡节
地产经纪 周宏伟
地产经纪郭湧涛
地产经纪:王晓红
地产经纪侯可贵
地产经纪崔秀志
房屋经纪:Sally
地产经纪 刘飞宇
专职律师孙鑫
枫果旅游
广告招租
万通电讯
星湾电讯
徐萍
地产经纪 George Yin
和利金融
中凯金融
广告招租

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美国人都不知道的小费礼仪!这些都要付(图)

2017-7-17 20:25| 发布者: leedell| 查看: 466| 评论: 0|来自: 侨报

摘要:   提到给小费,扪心自问一下,有谁没有当过小气鬼?  据纽约邮报报道,许多美国人在给小费时也存在严重的“小气”问题。一项超过1000名成年美国人的信用卡消费调查显示,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都曾有过在餐 ...

  提到给小费,扪心自问一下,有谁没有当过小气鬼?

  据纽约邮报报道,许多美国人在给小费时也存在严重的“小气”问题。一项超过1000名成年美国人的信用卡消费调查显示,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都曾有过在餐厅吃饭却不给服务员小费的经历。

  更夸张的是,近三只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未给过酒店清洁人员或咖啡师小费。另外有十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理发时从未给过发型师小费。

  得知这一结果后,礼仪专家表示,这是十分粗鲁和错误的行为。餐厅服务人员,酒店清洁人员和发型师这类服务从业者必须得到应有的小费,除非他们的服务让人觉得糟糕透顶。

  据了解,在给小费时,一般会给餐厅服务生税前的15-20%,如果服务真的非常好可以多给,如果只给10%就代表他们的服务不及格。如果是快捷酒店,每天应给房间清洁人员2-3刀的小费,如果是五星级酒店,每天的小费数额至少应为5刀。而发型师和服务生一样,也需要付给总费用15-20%的小费。

  对比来看,咖啡师的小费计算起来略有复杂。在咖啡厅我们一般不会一杯接一杯的点下去,所以如果点了一杯正常的咖啡,只需付钱就好,小费可以不给。但如果你点了一杯比较复杂的咖啡,咖啡师也按照你的要求做出来了,那么每杯咖啡给1刀小费就好。如果你是一家店的常客,不用每次都给小费,可以选择每周在小费罐内放5刀现金。

  有趣的是,该项调查还显示了某些特定人群会给出较高的小费。如共和党人,男性和生活在东北地区的美国人。数据显示这几类人在用餐时给的小费中位数是餐费的20%。而调查结果显示女性给的小费比重为16%,民主党人和生活在南方的美国人付小费的中位数是15%。

  资深行业分析师Matt Schulz认为,各团体间小费的差异主要还是由收入决定。通常情况下,收入越高的人群更倾向于付更多的小费。

  此外,Moneyish网站还推出了一个有用的小费指南,上面显示除了服务员、发型师、咖啡师和酒店清洁人员,还有以下这些职业都是需要付小费的!

  发型师助理

  小费:约5美元

  酒店礼宾服务人员(如满足您复杂的要求)

  小费:5-10美元,有时更多

  免费班车司机

  小费:每件行李1-3美元

    送货司机

  小费:订单在20美元以下付3美元,如在20美元以上应付总额的15%但不低于5美元

  酒保

  小费:1杯酒1美元

   酒店接待

  小费:每件行李2-3美元

  出租车/ Uber / Lyft司机

  小费:车费的10%-15%

  机场行李搬运

  小费:每件行李2-3美元

最新评论

安省西洋参
邱远雯刑事律师事务所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金房地产
专业贷款顾问:Vivian Xiao
RBC专业贷款顾问  晏雷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甜蜜婚介
保险陈立
江涛旅游保险
保险经纪:Bob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XQ会计和税务服务公司:刘笑秋
专业会计与报税服务 徐萍
时代商务
SL数学教育辅导中心
伦敦跨国教育服务中心
广告招租
韩国发型师
广告招租
广告招租
电工张先生
精工电力
小马装修翻新
广告招租
美新屋顶
张师傅装修
富豪装修设计公司
旭日冷暖
广告招租
安省注册教练:Steven
广告招租
驾车教练
驾车教练余教练
安省注册教练 孙乾
安省注册教练:丁一民
安省注册教练:王教练
惠教练
驾车教练

广告合作(Contact Us)|关于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加拿大伦敦华人网

GMT-4, 2024-3-28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